Henrik Vibsnov SS10

{DATE} 25.6.2009
{LOCATION} 69, Rue Turbigo 75003 Paris




下班,跟日本同事Masahiro去happy hour。正在一家五區的Café & Restaurant喝Coca Cola時,收到Ken朋友Philip的SMS。告知當晚九時有丹麥Multimedia Artist Henrik Vibsnov 的fashion show,問我是否想一同前往。我便即時回電說好。

Henrik Vibsnov此名對我來說印象不深。Masa跟我大致上形容了其style,這才令我稍微想起以前曾在Officiel見過其Collection的照片。Funky風格一點也不Commercial,但很有character 和creativity。Philip本身也是丹麥artist,來Paris定居不久。Henrik是他從前鄰居的朋友,後來彼此認識了,每次fashion show時都會叫Philip去。

Henrik的fashion show從來不單單只是garment,art installation亦是相當可觀的部分。像這次,便有兩個像巨型statelite的artwork。甫開始,兩個蒙面的model,一身jumpsuit從後台出來。走向兩個折疊著的artwork, 慢慢地把其升起再打開。兩個statelite 朝向天窗,配合了electro music的noise effect,模擬太空意境。大家大叫bravo。














在場的觀眾果然和早上Hugo Boss的group截然不同。每人都有獨具一格的style。先姑勿論是否符合大眾的審美觀,單是那一份不在乎旁人眼光的nonchalance已酷死了。你有你不欣賞的自由,我有我不屑一顧的冷漠。世界已經很悶了,街上走著如同倒模式的男男女女。有diversity,才有surprise。就算在標奇立異中,亦可體會到那份令人感動,敢於嘗試,不隨波逐流的勇氣和堅定。我不禁想起中學時代看過的一套舊戲Dead Poem Society,其中的motto便是Dare to be different。